:::

因應疫情升溫,從(5/19)起至72日止高中以下停課,包含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小、幼兒園、補習班、安親班、課後照顧中心等,實施「停課不停學」,學生在家防疫不到校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,勞工家長有12歲以下兒童或國高中以下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,可請「防疫照顧假」,雇主都應予准假,至於工資部分,未強制雇主給薪,可由勞資雙方協商。市府表示,疫情當前希望企業多多採用居家辦公,在勞工請假上多一些彈性。基隆市政府也已開始實施擴大彈性上班措施,鼓勵居住雙北同仁居家辦公,部分單位並已進行異地辦公,以降低內部群聚染疫風險。

市府表示,若國小、幼兒園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,公私立國小、幼兒園仍提供學生到校接受基本照顧,弱勢學生停課期間午餐補助仍繼續維持。

基隆市教育處已彙集「線上教學資源」在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網站的「防疫專區」,除可供教師教學運用外,學生也可在家自主學習。停課期間,家長應以請「防疫照顧假」為優先,學生如確有照護需求,或家中缺乏線上教學設備者,停課期間仍可到校,使用學校設備進行自主學習,並由學校提供基本照護。如有缺乏線上教學設備者,請主動與學校聯繫。

為避免學生同時上線造成網路當機亂象,本市學校亦同步派發非線上作業或紙本作業,以提供多元的方式進行學習,分散線上平台流量;也請家長盡速安裝「School+APP,以利接收市級、校級與班級之防疫等相關資訊。停課期間各班導師仍會持續關心並掌握學生每日健康狀況,並且依規定通報,期共同強化防疫,提供學生安全學習環境。

 

忠孝國小關心您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校學生關懷輔導諮詢專線為2462293411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「1925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疫情心理健康」專區:提供防疫相關資訊及心理健康資源

http://dep.mohw.gov.tw/DOMHAOH/cp-4740-52615-107.html

:::

電話:02-24622934 · 地址:基隆市202中正區中正路656巷150號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

反應信箱 : ac2101@gm.kl.edu.tw

返回頁首